PMarysnow

世界睡在梦里

【只因我是皇帝,爱一个人,便错了吗?︱祯成︱宋仁宗×温成皇后︱王凯×王楚然】



【她不是祸国殃民的奸妃,我亦不是昏聩无能的君主,我只是喜欢一个人,想对她好一些而已,只因为我是这国朝的天子,如此便错了吗?可我的臣子跟我说,我是天下人的君父,心许一人,便是错了。


我让国朝的臣子年年都为温成写词作赋,只是想告诉这天下,后世,其实“温成皇后对我一片真心,她除了我的真心什么也不想要,也不会在意名声、地位,甚至性命。”


“朕死以后,想与温成皇后合葬。”只是我知道,我一生未能如愿,这一次亦将如此。


我只是喜欢一个姑娘,到底错在哪儿了呢?】




【幼年时我在宫院遇到了一个人,我很喜欢他,想再见他一面。能在这宫里提灯夜行的人,怕是哪个侍卫亦或内侍,可是我找遍了宫里的侍卫,也没寻不见他…我只难过了一瞬间,想着就算他是个内侍也不怕的,管他是什么人,我心悦他。可在寻他的五年里,我一个小丫头从没想过,宫里除了侍卫、内臣,还有一个男人,那便是天子。】






最后王拱辰的旁白本来是想整理放北宋臣子写的温成皇后挽辞、温成阁帖子的,可是实在太多了(主要是我太懒了,不想打字了😂)我想仁宗朝众臣并不是讨厌温成皇后,他们对仁宗就像现在娱乐圈追星一样,仁宗是他们打造出来的神,是最接近完美的好皇帝。他们不允许神出现人的感情,那样便破坏了神的完美无瑕。但是在众臣与仁宗二十几年的拉锯战中他们大概是有一点理解了,不管他们如何口诛笔伐,仁宗对温成已爱入骨、一爱如故,所以欧阳修才会在多年后写下:“云散风流岁月迁,君恩曾不减当年。”



评论(1)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