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rysnow

世界睡在梦里

画船听雨9

杨柳青青著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邝露和挽儿在江南的春日里相识,又在江南的春日里分别。他们是神仙,不该执着于凡人的命格,邝露如是安慰自己。 

 

邝露知道挽儿喜欢的人注定为他人不寿,那人命格如是,挽儿救不了他。若要救他,便是逆天而为,怕是得落个身消魂殒的下场。 

 

润玉看得出来邝露难过,“你不必如此介怀,挽儿心思纯良,命运不会对她过于残忍。嗯……你可想救她?” 

“大道为公,神仙该普惠众人,不能施恩于私。”邝露听了润玉这话只摇了摇头,替挽儿改命,这对其他人不公平。 

润玉听着这话一阵愕然,“你的觉悟倒是在我之上。” 

“公子说笑了。” 

 

邝露只觉得润玉谦逊,其实不然,她不敢做的事他已经替她做了。临别之时,润玉避开众人赠挽儿一刻有清露的玉佩,说是他与邝露送她的结婚礼。润玉告诉挽儿,这玉佩上的清露乃是他家乡至宝,对着玉佩许愿,任何事情都可成真。 

化天地,见众生的是那九重天上的天帝。他现在只是在凡尘游历的润玉,他既心仪于她,自然该做些让她开心的事情。 

替凡人改命,违逆天道,需受天雷之罚。几道天雷而已,无妨,他找个僻静无人的地方受了就好。 

 

“你个小丫头,倒还知道大道?” 

小丫头…邝露想起方才润玉代她向巫医族的长老致歉时说的话,“邝露年幼顽皮,累挽儿姑娘醉酒,皆因润玉管教无方…” 

年幼……顽皮……她当了近五千年的上元仙子,六界皆赞她办事妥帖,端稳持重,“公子…” 

“嗯?” 

邝露跟在润玉身后走了许久,思来想去,好容易想出个措辞,“我…我的生辰快到了…”我的生辰快到了,我就要九千岁了,不是年幼顽皮不懂事的小丫头了。 

所以,我已经不惧阴谋算计,不惧鲜血满襟袖,更不惧漫漫长夜踽踽独行。所以为侍为臣,让我分担你的烦恼,烹茶抚琴,为矛为盾。 

 

“嗯…你可有想要的礼物?”其实我早就为你准备好了生辰礼,只是不知你是否会喜欢。 

“不是…”邝露暗暗想了想自己方才的话,可不就是讨要礼物的意思,想辩解却无从下口,一时尴尬不已,脸颊绯红。 

 

邝露不说话,润玉也只当他是小女儿家害羞,“邝露,你可知何时何处的江南最美?” 

“邝露觉得江南时时处处都美。”你问我哪里最美,只要是在你身边。 

“你说的倒也没错。”只要你我在一处,那便自成风景。“不过,我既已订了画船,那便只能劳烦姑娘随我同去了。” 

“公子是想游湖吗?”邝露暗觉失职,不禁惭愧,“公子何时订了画船?” 

“嗯,想游湖,昨日便订了一艘画船。”我知挽儿今日会离开,便想和你一起游湖,听雨。 

 

月如皎勾星如烟,自画扁舟听雨眠。 

“公子,今晚的月亮也很美。” 

润玉闻言心下一动,仰望星空。确实,夜神今夜这星倒是布得极好,雨神这雨也下的极妙。 

“邝露,你读过很多书,记住的能有几成?” 

邝露不解,“邝露不如公子过目不忘,但读过的书大概也都还是记得的。” 

“嗯,你一向聪慧。”你一向记忆力很好,所以你一定要记得,第一个和你划船听雨的人是我。 

 

 

 

 

今天风儿下线了,因为他不想吃狗粮。(没眼看。) 

———————————— 

露露:陛下,我快九千岁了(不是小孩子了!生气😠) 

大龙:露露才九千岁,果然还是个小孩子。我都一二三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千岁了 

露露:陛下你都这么老了(震惊) 

大龙:你嫌弃我老(委屈ing) 

露露:我不是,我没有,有的话也就一点点。 

大龙:(被嫌弃老而怀疑龙生ing) 

 

 

雪糕:大龙,你撩妹的速度也太慢了吧。你快点啊,妈妈急死了,这样露露什么时候才能成我儿媳妇啊。 

大龙:你急什么,我喜欢徐徐图之。  

雪糕:你都多老了,咋还不着急,你都光棍几万年啦! 

大龙:你给我闭麦! 

大龙:还有谁是你儿子,我不是你儿子。 

雪糕:好的,妈妈爱你。 

 

 

 

 注:玉鹅给了挽儿玉佩,挽儿也隐隐猜到邝露和公子不是凡人,但是挽儿并没有用玉佩许愿,当然这是后话了。

我太难了,我终于写到画船听雨了🤣 本来第五章定的题目就是划船听雨,我终于写到啦!

———————————— 

这里依然是有一只写的很烂但是很想要❤👍以及评论的雪糕。 

请大家给我喜爱和推荐,谢谢大家🙊




 

另外还让情敌出场了,大家是想让玉鹅的情敌先上场呢还是露露的情敌先上场🙌?玉鹅的情敌是推动主线剧情的,露露的情敌对剧情没啥影响(但是那一章会写玉鹅对露露的心路历程),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 

 

陛下真帅,我的天。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啦(◍′˘‵◍)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