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rysnow

世界睡在梦里

100%黑巧克力2

关上邮件,邝露怎么都睡不着,脑子里走马灯似得闪过曾经追求润玉的场景。其实也算不上追求吧,从始至终都是她一直在追着润玉跑,连求都没有敢求过。


邝露像是观众,看着自己识海里的两个小女孩儿吵架。

穿黑衣服的小女孩儿说:“你看那个邝露多胆小,在润玉的事情上就畏手畏脚,怪不得这么多年人家都不喜欢他。”

穿白衣服的小女孩儿说:“邝露不是胆小,是珍惜。她那么喜欢他,当然要小心翼翼了。”


两个小孩儿吵得难舍难分,邝露却觉得她们说得都对,她可不就是小心翼翼地珍藏着自己的喜欢,她可不就是谨小慎微地靠近着润玉,谨小慎微到畏手畏脚。


说到靠近润玉啊,邝露觉得自己像是个阴谋家,一个勇敢又胆怯的阴谋家。


那一天她和润玉说了第一句话,在一个烟雨迷蒙的秋天。

那一天已经是她遇见润玉后的第六个周五了,她已经在初四一班的卫生区擦了五次玻璃窗了,窗外的银杏树都被她从绿色擦成了金黄色。

那一天德音命令她必须要去和润玉说出第一句话,德音说像润玉这种级别的男神都有颈椎病,她就算在润玉身后擦一辈子玻璃润玉都不会回头看她一眼的。所以想认识润玉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站到他面前,然后再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靠着美色迷晕他,德音说,没有人会拒绝像她这样的美人。


她长得很漂亮,邝露一直都很清楚的。

去拍照,摄影师会问她可以不可以留一张照片在影楼的橱窗里。去逛百货大楼,会有店家请她做童装模特。

从小在赞美中长大的漂亮女孩,第一次对自己的样貌产生怀疑,她疑虑自己是否足够貌美,只因她喜欢的男孩是这世界上最漂亮的男孩。


“同学你好,我是二年一班的邝露。”这是邝露练习了无数次的开场白,并为此配上了一个完美的笑容。

只可惜,同学两个字还没说完,润玉就从她面前径直走过了,邝露顾不上尴尬,急急地追上润玉,大声地叫住了他。

润玉不明所以地转身,以眼神询问她有什么事情。

“你有妹妹吗?”你有妹妹吗,这就是邝露对润玉说的第一句话,邝露简直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计划了那么久,怎么脱口而出的是这句话。

“我没有妹妹。”润玉不知女孩何意,很明显他也不想知道,因为他说完便转身要走。

“可是你长得和我哥哥很像。”见润玉要走,邝露急忙跟上他,“嗯,不过你比他更好看一些。”邝露甜甜地笑着,在心里默默对工具人表哥说了句抱歉。

润玉明显有些无措,十四五岁的少年还不能很好地掩饰自己的情绪,他只重复了句我没有妹妹,便有些慌乱地转身离开。

邝露看着润玉远去的背影傻笑,“这就是我们校花蓄谋了一个多月的邂逅?这就是你在家练习了一晚上的开场白?”德音哀其不争地看着傻笑的邝露,“别笑啦,人家都被你吓跑啦。”

“计划归计划,总要允许一定比例的临场发挥嘛。”

德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这临场发挥可真够抽象派的。”

“可我觉得我是印象派,”邝露转头对德音笑得灿烂,她的眼睛里似有万丈光芒。


很多事情,最难的便是开始,后面只需要徐徐图之。


“这位同学,”润玉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措辞,“你也是来买书的吗?”

“哦,啊?是啊。”邝露没想到润玉会突然和他说话,她当然不能说她只是在跟踪他,随手从润玉刚才看的书架上拿了一本书来掩饰自己的慌乱,“我是要买这本书的。”

“所以这位同学,你不仅有一位长得和我很像的哥哥,还和我一样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弟弟吗?”润玉看着女孩儿挑了挑眉,示意她看自己手里拿的书。


邝露顺着润玉的目光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书,绿色的封面上赫然写着:数学练习册·三年级上。

邝露的耳朵一下子就被烧红了,尴尬,实在是太尴尬了,这该怎么解释呢,总不能承认自己一直在尾随他吧。

润玉看出女孩儿的窘迫,莫名地嘴角上扬,“我弟弟想吃北街的提拉米苏,你弟弟应该也喜欢提拉米苏吧?”


邝露发誓,她是很想解释她没有弟弟的,只是她一抬头便看到润玉嘴角若有似无的笑。润玉的笑容像是高度白酒,金色的晚霞将它蒸腾,裹挟着暮秋的晚风攻陷了她的大脑。


等邝露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站在了蛋糕柜边,柜上的玻璃浅浅倒映着润玉挑选蛋糕的景象。

“邝露同学,这个提拉米苏送给那个需要三年级练习册的小朋友,希望她喜欢。”润玉拿着两盒打包好的提拉米苏,他笑着将系有粉色丝带的一盒递给邝露。


“啊?谢……谢谢。”邝露觉得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很不真实,她还没反应过上一件事,便已经发生了新的匪夷所思。等等,润玉刚刚是在叫她邝露同学?邝露猛然抬头,惊讶地看着润玉,“你知道我叫邝露?”

润玉显然被她这幅模样逗笑了,他隔空指了指邝露校服上的胸牌,笑着说到,“这一个月,我们一共在卫生区‘偶遇’了四次,在操场‘偶遇了’七次,在图书馆‘偶遇’了十一次。二年一班的邝露同学,我的视力一向很好。”他顿了顿,指了指自己的胸牌,“只是不知道邝露同学视力如何,能不能看清我的胸牌呢?”

“我知道的,你是四年一班的润玉。”有什么东西在女孩心里一闪而过,那感觉太过陌生,女孩来不及抓住,只能任他溜走。


许多年后,所有人都觉得是女孩一腔孤勇地追逐着男孩,甚至连女孩自己都这样认为。

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那个从小便要察言观色的男孩到底用了多少勇气才送出了那盒提拉米苏,在那个暮秋的傍晚,在那个漫天晚霞的黄昏,甚至连男孩自己都不知道。






————————————

玉鹅:你为什么你一直跟着我。

露露:我……我……

玉鹅:你是不是暗恋我。

露露:!!!我……

玉鹅:好巧,我也暗恋你。

露露:???



紧赶慢赶想在520发的,甜不到你们算我输(叉腰),其实我就是想蹭520的(超小声)



这里依然是一只写得很烂,但是很想要❤️👍评论的雪糕。

请大家给我喜爱和推荐,谢谢大家🙊

————————————


摄影师帮露露免费拍照,作为交换想请她留一张照片在影楼的橱窗,以及有人请露露做童装模特,这些其实都是我小时候的经历😂

还有露露靠擦窗玻璃接近玉鹅,也是我之前接近初恋学长的方式,只不过我是擦墙(为什么改成了擦窗户呢,因为我觉得女孩子擦墙说出来不好看哈哈哈)😂还有露露对玉鹅说,你长得很像我哥哥,也是我和初恋学长说过的话😂


包括上一章,露露对玉鹅的初见,也是化用的我初见初恋学长经历。


怎么说呢,既然是现代篇了,ooc肯定是ooc了,也会加入很多我自己的经历,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毕竟现代篇背景和我们生活的时代相同,我们共同生活在最好的时代里。


还是那句话,接受所有理性的探讨,你觉得我写的不好骂我也可以。

————————————

祝大家520快乐,希望每个人都能在爱里长大,在爱里老去❤️

致谢配图来自:半信半疑❤️






评论(2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