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rysnow

世界睡在梦里

100%黑巧克力3

邝露的老师曾经说过,年轻的科研人员即使几天不睡觉依旧能保持清醒,因为他们对科研有无限的热爱与热情。

作为一名准科研人员,邝露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对科研有无限的热情,但至少彻夜未睡之后自己还是很清醒的。头脑清醒就好,头脑清醒便不会影响工作。


既然睡不着,邝露也不勉强自己,起床洗漱化妆,换了件条纹上衣配绿格长裙,将齐肩短发挽成马尾,墨绿色的水晶边夹堪堪夹在鬓边。

邝露走在学校林间小路的时候,月亮还未完全落下,但用不了多久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便会洒向大地,那是太阳赐予人间的温柔,像是恋人缱绻的早安吻。


这条小路连接实验室和宿舍,因为不是主干路,走的人并不多,邝露却很喜欢这条安静的小路。安静往往伴随着神秘,而神秘一直对邝露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或人或事。


邝露其实很少走这条路,即使她很喜欢。原因无他,若是与人结伴,其他人多喜欢宽阔明亮的大路,而邝露又一向随和。若是独自一人,幽静的小路便多少有些不安全,更何况她从实验室离开的时候多半已经凌晨。


说起来,邝露只有一次凌晨走小路的经历,在二年级的初夏,和润玉一起。邝露是材料专业的第一名,很早就进了实验室,她接触的第一个项目是关于界面热阻材料的。虽说本科生也可以进实验室,但大家都清楚刚进组都要做一段时间的扫地僧,更何况邝露当时才二年级。

同组的师兄师姐看她虽然漂亮年纪小却一点儿不矫情很能干活儿,也都很喜欢她,愿意和她交流。界面热阻影响因素很多,要从大量的材料中选择出最合适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师兄考虑采用人工+智能的方法,但因为之前没接触过算法一直不得法门。

邝露想到了计算机学院的润玉,彼时润玉已经完成毕业答辩,要继续去英国深造软件开发。邝露向润玉求助,本来只是想让他介绍一下人工智能方向的同学,没想到润玉自己就很精通,润玉也是个很好的老师,在他的帮助下师兄很快就入门了算法,最后也顺利结题发了不错的paper。


那时候组里经常要忙到后半夜才从实验室离开,因着润玉算是外援,邝露年纪又小,师兄师姐经常让他们早一些走。其实也不过是早几分钟而已,其实不过是为了给邝露合理与润玉独处的时间而已。


学校里大多数人都是认识润玉的,计算机系的男神,二年级便和同学成立了工作室。出众的能力,优越的家世,建模般的长相,当之无愧的校草。润玉在一群天之骄子中依旧璀璨夺目,可谁都知道润玉就像众星拱月的月亮,看似温和实则疏离,这样的人却愿意天天泡在材料系的实验室,组里的人都觉得他喜欢邝露,从老师到师兄师姐无不觉得他俩佳偶天成。毕竟邝露之于材料系就如同润玉之于计算机系,无论成绩还是长相,邝露都是材料系当之无愧的门面。更何况年轻的女孩温柔似水却执着坚定,最适合清冷孤傲的男生。


“不要自己一个人走这条路,总归不太安全。”那段时间总是润玉送邝露回宿舍,润玉看得出邝露很喜欢这条小路,“不过今天可以走,因为和我在一起很安全。”朗朗月光在润玉脸上化作柔和笑意,那时候邝露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会是那追逐月亮的星星,因为月亮是那样美好,美好到不需要拥有,只要一点点月光便能让星星珍之重之。


邝露也确实没有再在半夜走过这条林间小路,原因也只是因为觉得不安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有太多人想陪邝露走这条路,学校里英才济济,邝露却觉得和谁在一起走这条路都不安全,除了润玉。


邝露在校园里溜达了很久,边走边追思过去的大学生活,在过去的几年里,邝露很努力也很匆忙。大四同学们都很忙碌,或升学或找工作或毕设,邝露已经收到了offer,毕设的实验也早已完成,甚至连论文都写得七七八八了,是以本该忙碌的毕业季对邝露来说反而是大学四年来最轻松的。


邝露吃完早饭,算着时间爸爸该到办公室了,便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收到了offer。邝露听着爸爸的祝贺,但她心里清楚,爸爸其实是舍不得她去美国读书的,也觉得工科的博士太过辛苦,妈妈走得早,爸爸为了她一直没有再婚,这些年父女俩也算是相依为命。


爸爸虽然心疼却一直最尊重她的决定,就像爸爸一直因着润玉的家庭而不喜润玉,却从不反对她逐月。邝露记得当初她和爸爸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爸爸刚听到的时候还很开心,笑着问她是哪位幸运的小王子能得到他的小公主的青睐。

“他叫润玉,温润如玉的润玉,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听,他的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个顶顶漂亮的男孩子。”年轻的女孩子像炫耀芭比娃娃般跟最爱的父亲夸耀着自己爱慕的男孩,可父亲在听到男孩名之后,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润玉?竟然和我之前老板的儿子重名。”

“是爸爸之前在北京的老板吗,那说不定是同一个人哦,润玉确实是从北京来的转校生。”邝露知道爸爸之前在北京的九天集团任副总,但是在她两岁那年便从集团辞职,带她来了上海并创办了太巳商贸。

邝露看着父亲的脸色由喜变惊,由惊变疑惑,最后变成了长长的担忧。也是那天,他从父亲处得知润玉的家庭是何等的复杂,原来他竟然过得那样苦。年轻的女孩心疼得不知所措,只想把自己百宝箱零食柜都给他,只希望他能开心一点希望他能甜一点儿。


邝露从往事中回过神来,想着要不要给润玉发一封邮件,自从润玉初四毕业又从上海回到北京,邝露每周都会和润玉互通邮件。说是互通邮件,不过每次都是她发邮件,润玉回邮件。

嗯,还是算了吧,润玉应该也不会期待自己的邮件吧,既然如此还是不要打扰他了吧。


树梢间泄下的阳光,在邝露的肩部一闪一闪地跳跃着,不知是在认同还是在否定。






————————————

玉鹅:露露不给我发邮件的第十五天,在线等挺急的。





玉鹅你来给我反思一下!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你和露露是一对,而露露却觉得你喜欢别人!你不合格,知道吗?(妈妈在线生气😡)

————————————

我不是学材料的也不是学计算机的,所以对专业的描述可能有失偏颇,望见谅。

我不是一个聪明人,我挺笨蛋的,所以写聪明人露露聪明人玉鹅挺为难我胖虎的🌚不过好在我周围的人都是聪明人,从我哥哥到我同学,我常常疑惑为何我能和大家成为同学。


露露的第一项工作是我借鉴引用的发表在nature上的一项工作,玉鹅当然不精通人工智能啊,他的机器学习都是在露露找他之后加班加点熬夜通宵学的,这么好的撩妹机会我玉鹅怎么能错过!他想错过我也不允许!所以玉鹅你必须给我学会机器学习!(教完露露能也教教我吗,妈妈挺需要的(超小声叨叨(._."ll)))





————————————

科研人员那个是我借鉴的我大老板的话,我大老板在一次开组会是这样算一周的有效工作时间的:24×7

是的你没有看错,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

(当时把在场的本科生都吓坏了🙊)(。í _ ì。)



————————————

古代篇那个我不是坑了,我还会更新的🌝只是我能不能跳过中间过程直接写大结局啊,中间太拧巴了,我们直接be吧(我疯了,我在胡言乱语,轻点打我🙃)


对了,我需要大家的帮助,请大家告诉我为何玉鹅守着露露还会喜欢别人,我实在想不通🌚大家告诉我该怎么圆过玉鹅这段年少轻狂(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喜欢五月天,喜欢22,所以我必须在五月二十二这天发一篇(我就是要蹭522🙊)


请大家给我喜爱和推荐,谢谢大家🙊



今天的配图是在线等露露邮件的玉鹅(哈哈哈,你等吧,我就不让露露给你发,略略略,除非你教我机器学习🌚)


致谢配图:半信半疑❤️













































评论(2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