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rysnow

世界睡在梦里

100%黑巧克力4

邝露拿着大包小包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东西太多实在腾不出手来开门,只能在门口小声喊了喊卫儿。

宿舍里除了卫儿和邝露,其他人都在外实习,是以宿舍里亮着灯肯定是卫儿在了。


“哇哦~露露你这是去哪儿打劫了”卫儿一脸惊雷状,上下打量着邝露,“不对啊,露露你这怎么全是母婴用品,莫非…”

“别瞎想啊,这都是给苏桃姐姐和她的宝宝准备的,宝宝快过百岁了,我打算去看看他们。”邝露看着卫儿促狭的笑容,就知道这个鬼机灵又在天马行空了。

“苏桃?是A村的苏桃老师吗,A村可好远呢。”

“是苏桃老师,我已经和辅导员请了十天的假。”是啊,A村真的好远,要先坐飞机到A村所在的省城,再坐五个小时的火车到A村所在的地级市,再坐三个小时的大巴车到镇上,从镇上到村里还需要翻过两座山。


两年前的暑假,邝露报名了支教团,正好被分配在A村,邝露就是在那时候认识苏桃的,一个温婉柔和的女人。苏桃和她的丈夫李成是A村有史以来唯二的大学生,苏桃读的师范,在A村唯一的学校当老师,既是小学老师也是初中老师,既是数学老师也是语文老师。苏桃的丈夫李成读的生物专业,在村里帮村民搞生态养殖,偶尔也兼职兽医。

寒门子弟苦读十几年,本想靠读书改变命运,却在毕业之后义无反顾得回到大山。邝露在A村生活过近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她很清楚,大山里的孩子会有多么渴望走出深山,也很清楚他们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走出深山,更清楚山外的世界对他们有多么诱惑。邝露有多清楚这一切,就有多佩服苏桃和李成。


邝露给苏桃打过电话便订了后天一早的飞机票,因为她明天还有一件事要做,一件和润玉有关的,很重要的事情。


第二天一早,邝露打开衣柜,拿出了放在最里面的一个水蓝色的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十件礼物,算起来最早的一件礼物已经在盒子里沉睡十年了,十年都没有等到她的王子吻醒她。


邝露把礼物一件件拿出来,十二岁初遇润玉那年想送给他这顶白色的棒球帽,想把他漂亮的脸遮起来,却觉得自己霸道得没有道理。

十三岁那年,五月天出了新专辑,想送他自己最喜欢的乐队的专辑,却害怕他不喜欢摇滚乐。

十四岁那年,五月天在鸟巢开演唱会,她买了两张连坐的内场票,却没敢开口邀请他。

十五岁那年,想送他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书,想告诉他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却又想到他本就不需要知道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十六岁那年,她用光了她所有的零用钱买了块瑞士表,她想着他今年十八岁了,该送他个像样的成人礼才好,可他没有邀请她参加他的成人礼。

十七岁那年,想送他一只派克钢笔,可又想到计算机专业似乎不需要写很多字了,也怕他觉得用钢笔麻烦。

十八岁那年,想送他一个防蓝光眼镜,那么漂亮的眼睛可不能天天被辐射,却又怕他觉得傻气。

十九岁那年,想送他一个保温杯,却发现他已经有了一个蓝色的玻璃杯。

二十岁那年,想送他一把雨伞,希望他不会被雨淋到,也想和他共苦。送伞那天正好是一个雨天,她看到洛家刚认祖归宗的小女儿来学校找他,他和锦小姐共撑着那把小花伞往校门口走去,她看到他大半个身子都被雨水晕染,而锦小姐粉色的连衣裙上未见一朵水花。

也是那一天邝露突然明白了,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礼物总送不出手,不过是因为这些礼物带着似有若无的暧昧,你看其他朋友间的馈赠她不就送的很好吗,也不过是因为润玉并没有给她送礼物的勇气。

二十一岁这年,邝露要送他的是一件白色卫衣,她初见他的那天,他便是穿了件如此的衣服。一切从白衣开始,便也从白衣结束吧。


邝露把礼物一件件打包好,从北京到牛津是很长的一段路呀,要仔细把他们包好,自己珍藏了十年的礼物,总不好在路上颠簸坏了。


把礼物寄给润玉是邝露跟过去的告别,她是真的想和一腔孤勇的爱意割裂了,十年已经够久了,人的一生太短暂,她不能再等下一个十年了。邝露寄了加急件,她只想尽快结束这一切,她害怕自己会后悔。邝露在寄件人那一栏填了初雪,据说初雪许下的愿望都会成真,润玉啊,我愿你以后事事顺遂,即使不能再见也祝你早午晚都安。

从快递公司回宿舍的路上,邝露忍不住哭了,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明明都做了那么久的心理建设,还是舍不得啊。对不起啊小邝露,我没能帮你守住润玉,他好像不再需要我了,那我们就不要再打扰他了好不好。


苏桃的宝宝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儿,宝宝很喜欢邝露,看见邝露就咯咯咯笑个不停,宝宝的百岁在一周后,苏桃邀请邝露在家里住下,邝露本就是想来参加百岁宴的,便欣然同意。

邝露白天会去学校帮苏桃的忙,山里的世界很简单,即使过了两年村里人还是记得邝老师。

今天已经是她在小山村的第六天了,傍晚放学,邝露和孩子们一起踏着晚霞从学校离开,邝露喜欢孩子们,孩子们也都喜欢邝露,一路上吵吵闹闹好不快活。


“老人家您好,请问您知道苏桃老师家在哪里吗?”一声熟悉的问询伴着孩子的笑闹声传入邝露的耳朵,邝露觉得如遭雷击,她几乎是瞬间就辨别出了这声音的主人是谁,可她不敢相信,她从未如此怀疑过自己的耳朵。

“哎,你看那群孩子,他们就是要送邝老师回苏桃家,你跟着他们一起准没错。”邝露近视,此时又没戴眼镜,她不能确定那人到底是不是润玉,或者说她不敢确定,近视只是个不错的借口。


邝露看到那人急急地转身,披着漫天晚霞,扬起金色的尘土。她看到那人穿过人群奔向她,在她面前站定,微微喘息着对她说到,“邝露,今天天气真好。”俊朗清贵的年轻人脸上的笑容像是浓稠的蜂蜜,加了一桶水都没能完全化开。

邝露不知道本该在牛津的人为何会出现在这小山村里,她的大脑已经不再运转,只能机械得回应到:“是啊,今天天气确实不错。”





————————————

老人家:哎,现在的年轻人跑的可真快啊,我话还没说完,他嗖的一下就窜出去了。

玉鹅:我追媳妇呢,能不快点吗,再不快点我媳妇都跑了(微笑)

玉鹅:收到快递的那一刻,我兴奋极了。拆开快递的那一刻,我害怕极了。

雪糕: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你看玉鹅急的哈哈哈。(妈妈笑死了🙉)



从礼物的变化可以看出对玉鹅的情感变化,露露对玉鹅一开始是占有欲,然后是想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给他(为什么露露最喜欢五月天,当然是因为我最喜欢五月天啊🌝),最后就很单纯的是为了他好而已。因为我觉得原剧的露露就是这样的,无他,唯愿他好。

写礼物这段差点把自己写哭,不过结尾好甜啊,只有一句台词的玉鹅把我甜晕了,我觉得太甜了,你们觉得甜吗。(因为我的同学总diss我对甜有误解,所以我觉得很甜的大家可能觉得很苦?🌚)



为什么让露露在小山村住这么久,当然是为了给玉鹅足够的时间好赶来啊🙊玉鹅你看妈妈这么努力得帮你们安排行程,你是不是得加紧追妻的步伐啊🙈



这里依然是一只写得很烂,但是很想要❤️👍评论的雪糕。


请大家给我喜爱和推荐,谢谢大家🙊

————————————

我算了算啊,玉鹅到小山村的时候,离露露寄快递已经八天了,快递寄出一天,在路上五天(加急其实用不了五天),玉鹅从英国回北京一天,从北京到小山村一天,所以时间是足够的。



第四章啦,我的玉鹅终于不是活在回忆里的玉鹅啦!他终于出场啦,拥有了他现在时的第一句台词。不过玉鹅你说啥呢,(⊙o⊙)啥?天气好不好???你都从牛津追到这儿里,就说这个???你直接上啊,会不会直接上,不会我教你啊!(我在胡言乱语什么🙊)

————————————

我太难了,我明天就要开组会了,我还有好多文献没看,ppt也没做,我却在熬夜搞cp🙊




今天的梗也和我自己的经历有点关系,我和我前男友是异地恋,新年假期的时候他想见我,但是当时他手里有项目并且新年假期一结束就要期末考试,所以他就跟我说不来了,可他还是坐了一晚上火车来找我了(而且是站了一整晚,因为只有站票了),第二天我还在睡觉,他给我发消息说:起床了吗,起床了就来楼下吧,我在你们宿舍外的早餐店等你。(原话大概是这样的🙊)

然后他和我看了两场电影,当天傍晚就回学校了,因为第二天就要考试。🙊

我前男友算是富二代吧,也有点傲气的男生,他能做到这样我其实挺感动的。

不过都是前男友了🙊多余的话我也就不说了。




————————————

写这段是因为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扎根乡村的人,特别是像苏桃李成一样好不容易从大山里走出来却又义无反顾地回去的人,我觉得他们很高尚。


我本来的职业理想就是做一个乡村女教师,去最贫穷的地方,也算是有幸报国不负少年吧。可是我现在是真的怕了,从小到大没吃过一点儿苦,喜欢美食喜欢追星喜欢护肤喜欢打扮,再加上我身体又不是很好,体质很弱,我现在是真的放弃了这个曾经的梦想。我实在是太胆小了,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勇敢的人,这一章也算是向所有的奉献者致敬吧。


然后A村没有用真是的地名也没有说方位,是因为我怕有人说我ky内涵🤔


祝大家周末愉快❤️

依旧是致谢配图:半信半疑❤️

































评论(3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