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rysnow

世界睡在梦里

她美得像是那患失患得的梦1


南国太微,北境太巳,两位大帅一南一北,两方平衡倒也是天下太平。

不过平衡就是用来打破的,比如…

“卖报,卖报,大帅府将在今晚为邝小姐举办欢迎宴。”

“哎,小孩小孩,哪个大帅府哪个邝小姐啊”

“先生,我卖的是天阶早报,除了咱太微大帅还能是哪个大帅啊,至于邝小姐,这天底下也没有第二个邝小姐呀。”

“真是太巳府上的邝小姐?北境的大小姐来我们南国的大帅府做什么?”

“先生,你问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的报纸可能知道,要不你买一份看看?”

“买买买,给我来十份,这可是个大新闻。”



是夜,九重公馆大帅府。


高朋满座,推杯换盏。在南国无人不以成为大帅府的座上宾为荣,更可况今日的主角是北境邝家的大小姐,邝家掌权北境日久,父子三人配合得天衣无缝。毕竟攘外先要安内,同是一方霸主,比起邝家的父慈子孝,这九重公馆怕是连一盘散沙都不如了。

本来这九重公馆也是能勉强维持面上的和谐,只是前不久大少婚礼,二少竟公然带兵将抢亲,甚至不顾脸面明言自己早已与那洛家小姐暗通款曲。

这大少身份本就尴尬,身为长子却非嫡子,为了维护大帅的颜面只能落个生母不祥的境地,本就是个不掌权的闲散少爷。俗话说得好,打人尚且不打脸,这二少但凡顾念些许兄弟情分也不至于把事情做得这般难看。

相比北境的长治久安日益繁盛,南国怕是要式微了,这是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只是无人敢说。

这些场面里的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些大帅府里的腌臜事儿,听得多了也就不稀奇了,倒是这邝小姐更令人好奇。

听闻这邝小姐自小便在国外读书,这是适才回国便来了南国的天阶?


高挑的美人身穿白纱洋装,腰间一圈珍珠勾勒出纤细弧度,恰似十五女儿腰,硕大的裙摆随着腰肢转动在螺旋楼梯上层层绽放。洁白的羽毛发饰下是娇俏的欧式宫廷卷发,琥珀色的眼瞳清露般莹润透彻,眼波婉转、转到了何人心底,眼尾带勾、又勾走了谁家少年郎。

皎如秋月,又灿如春华。清扬婉兮,又华若桃李。高洁端庄的露小姐生得娇俏妩媚,她美得像是那患失患得的梦,让人不敢靠近却又一眼沉沦。

无数目光在女孩身上贪婪地流连,她像是件待价而沽的艺术品,精致、昂贵,然而所有的欲望只敢在暗处滋生。

美人在骨不在皮,真正见了邝小姐众人方知,这骨子里的风韵到底是无人能及的。


人们对名人总是好奇的,对美人总是有兴趣的,更何况两者交集。

楼下等着的记者早已迫不及待,“邝小姐,请问您来天阶市是寻亲还是访友?”

大方得体的美人红唇微启,轻笑间全是勾人的弧度,“都不算吧,我仰慕南国风土人情,算是来游历?”邝小姐倒是温和礼貌,不似一般千金。

“那邝小姐游玩期间是会住在九重公馆吗?”

“大帅与家父相交,出于地主之谊招待我,我很感激大帅与夫人今日的安排,自然不好一直讨扰。我已经选好了公馆,不日便能入住。”邝露顿了顿,美目盼兮,在看到某张清俊出尘的脸后定住目光,巧笑倩兮,“就在大少的璇玑公馆旁边。”


云淡风轻的话如巨石入海,激起千层浪。


众人哗然,不过邝露并不在乎底下的窃窃私语,她的目光穿过议论纷纷,只定定得看着润玉明显愣住的脸笑得灿烂。他今天穿了一身白色西装,不愧是让自己魂牵梦萦的脸,果然生得好看。

邝露不认得洛家小姐,只是费解她守着润玉这般神仙似的未婚夫为何还会心仪他人。不过怎么说自己都该感谢那位小姐拙劣的眼光,如若不然她和润玉便已经结成连理。若真是那样,自己不就成了那强抢良家妇男的恶霸了?这实在是于名声无益,思及此处,邝露再一次替父兄感谢了洛小姐拙劣的审美,毕竟父亲和哥哥们都是很要脸的人。

“邝小姐选址可是有什么讲究?”邝露的温和有礼似是给了记者无限的勇气。

“没什么讲究,只是觉得璇玑公馆冷冷清清,缺一个像我这样的邻居。”

“邝小姐与大少早就相识吗?”     

“邝小姐来天阶是为了大少吗?”    

“邝小姐与大少是在国外留学时认识的吗”     

“邝小姐知道…”


……


邝露听着记者的问题,只觉得这南国人说话太不直接,“你们天阶的记者问问题都这么委婉的吗?”

记者愕然,这…问的还算委婉?那得多不委婉才算直接呀。


满堂宾客看着邝露提着裙摆走向润玉,不自觉让出路来。邝露裙上的碎钻在灯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弧度,她似是披着银河,斑驳了满室月光。


来天阶前,邝露曾向自己那娶了十五房姨太太的老爸取经,爸爸当时是这么说的:“对待美人一定要有耐心,你再喜欢人家也不能强来,要先问美人愿不愿意,这是礼貌。”

“那美人要是不愿意呢?”邝露如是问道

“那就是他没有礼貌,”二哥在一旁插话到,边说边往邝露手里塞了大把的钞票,“露露要想办法教会他有礼貌呀。”

“大哥,你看看二哥,只知道用钱,庸俗。”

“钱确实不能保证万无一失,”邝少帅皱着眉头想了想,从腰间掏出了自己的配枪,也塞到了邝露的手里,又摸了摸邝露的头发,安慰到,“确实有些人会比较倔强。”

邝露目瞪口呆得看看兄长,又看看自己手里的钞票和军枪。

“还是老大想得周到,老二你还是得向你哥哥学习如何才能算无遗策。”

邝露听着爸爸满意的夸赞,只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不过很快她便觉得自己的眼睛也出现了问题,因为她看到了大哥脸上骄傲的神情,以及二哥望着大哥一脸崇拜的神情。


邝露觉得润玉怎么看也是个体面人,得用礼貌的方式尊重他。于是邝露缓缓在润玉面前站定,伸出雪白的皓腕,很有礼貌地问道,“玉先生你好,我叫邝露,生于北境,长于北境,学于欧洲,请问我可以追求你吗?”







————————————

邝露:我爸我大哥我二哥都是要脸的人。

我:?!那你不要脸吗?(震惊)

邝露:你写的我,我要不要脸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我:?!啊……应该要脸的吧…我好像确实没数…毕竟我就不要脸了🙊

邝爸爸/邝大哥/邝二哥:露露,你喜欢的美人是润玉?

露露:是啊。

邝爸爸:露露,爸爸觉得也不是对所有的美人都要礼貌。

邝大哥:露露,枪只对一般倔强的人有用,你等着哥哥帮你整个大炮回来。

邝二哥边哭边掏出了家里的账本,公司的账本以及自己的私房钱,哀嚎道:露露,你喜欢的美人太费钱了˃̣̣̥᷄⌓˂̣̣̥᷅







这里依旧是一只写的很烂但是很想要❤️👍评论的雪糕🙊

请大家给我喜爱和推荐,谢谢大家🙊



我真的很喜欢和大家讨论,谢谢每一个来看我讲故事的人❤️

虽然坑有点多,但是我每一个都不会坑的,每篇文的每一章我都有很认真得写,写得不好是我水平有限、是我的问题,不是露露和玉鹅的问题,他们很好,我爱的cp不接受任何诋毁🙉







————————————

雪糕叨叨:极度ooc,这个在作品说明和预告里都讲了,所以我就不在每一章的开篇预警了,个人习惯问题。所以就是私设如山,不喜勿入啊。

还是那句话啊,接受所有理性的探讨,当然你觉得我写的不好骂我也无所谓。虽然我这个号是为了搞玉露最近一两个月才申请的小号,但我也不是第一天混同人圈。一千个人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写同人就有被骂的自觉(毕竟也不是没被骂过🙊),不过我脾气超好,你骂我我也不会骂你的,我可能还会哄哄你🤔毕竟骂人是一件很没素质的事情,而我是个很有素质的人(还是自认为🙊)

我是想写一个超A超撩微沙雕的露露的,但是希望大家明白,我的水平决定了露露的水平(._."ll)

至于撩,我这撩汉水平也就到这了,我的撩汉水平可能还不如撩妹水平?大家可以看看我另外两篇里面大龙撩妹还是挺朦胧有美感的(自认为🙊),这一篇就不朦胧了,让邝总直接上吧🙊。

至于A,我很努力让露露A了,但我本身是个超怂的人,所以可能我觉得很A但实际还是很怂?

至于沙雕,一开始就说了这篇文是轻沙雕向,我很努力控制别让文风过于沙雕了,但我还是忍不住加了很多吐槽,毕竟原剧可diss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好了我不狡辩了,主要是因为我是个极其沙雕的人,所以…就……( •́ὤ•̀)

不喜欢沙雕的可以看看我另外两篇,(我又来自己给自己打广告了🙊)特别是现代AU的,那个绝不沙雕(当然还是自认为🙊)







————————————

本章对露小姐的描述全部来自于宾客视角,宾客当然包括玉先生!当然本章对露小姐的描述同样适用于玉先生!

我没读过书,不像玉先生那么会夸,我对美人的最高评价就是他们都好看死了啊啊啊🙊

她美得像是那患失患得的梦。

所有的欲望只敢在暗处滋生。

前一句话适用于邝露也适用于润玉,这两句话基本就概括了润玉的所有心理了。

依旧是致谢配图:半信半疑❤️


评论(8)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